退伍不褪色 浮屠镇献甲村军民齐抗“疫”

近日,阳新县浮屠镇献甲村倡议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村级防疫战场注入 " 硬核 " 力量。辖区在家的4名退役军人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化身 " 志愿红 " 守护群众 " 健康绿 ",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共同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70后退役军人钟学响,是一名货车司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听闻村里防疫卡口缺人值守,他主动报名当志愿者,连人带车一起到森铺与献甲村交界处马路卡口值班值守,马路上无任何遮风挡雨的地方,下雨下雪,他都坚守阵地,认真尽责守好卡口,对来往行人进行劝返,宣传防疫政策,毫无怨言,吃苦耐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使命与担当。在他的影响下,大儿子也踊跃参军,成为了一名现役军人,已在部队服役4年,这对父子兵的故事让献甲村村民听闻都纷纷竖大拇指点赞。

"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也是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事儿。" 退役军人志愿者陈绪刚说,身为退役军人,他时刻将军人的责任铭记于心," 若有战,召必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 " 战争 " 中,退役军人应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还有75后退役军人、党员陈松柏,90后退役军人陈敬亮,他们积极响应,参与卡口轮流值班值守,主动申请值夜班,发扬了退役军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通讯员:冯梦婷

责编: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