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深夜无眠 只为战“疫”守光明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发起了总攻的号角,阳新县供电公司公司全体员工聚阳生焰,拢指成拳,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  

“供电所是防疫保电最前沿的阵地,我的使命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坚守阵地,筑起抗疫保电防御墙。”浮屠街供电所支部书记陈文刚在长达12天的坚守中,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营业厅是否定期消毒”“疫情防控值守点用电是否正常”“用户报修有没有处理”陈文刚有一个随身笔记本,每个重点事项都一条条列出,到了晚上,他就逐一梳理重点工作,这个工作为什么成效不佳,那个工作明天还需要怎么推进,细细推敲琢磨将工作做细做实,常常到凌晨他办公室的灯也还是亮着的。封控值守的12天中,他24小时保持战时状态,带领党员服务队出动20余次,对疫情严重的村组无人机巡视18次,安装村组卡口照明线路800余米、灯35盏,配合村组值守16次,用心用情筑牢疫情第一道防护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没有通知就赶了过来,而且这么快就把电接通,让我们的防控工作更有保障!”阳新县新火车站新冠检测站工作人员对白杨供电所工作人员连声致谢。白杨供电所在微信网格群了解到新火车站新冠检测站需要接通临时电源,为第一时间提供可靠电力服务,当晚值班人员张友国主动联系监测点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员实地勘查现场,确定施工方案。在完成临时电源接入工作后,张友国又对移动板房内的线路、开关、空调插座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叮嘱现场防疫检测人员,遇到问题及时联系解决。“特殊时期,咱们早一分送电,检测点就早一点工作,我们的居民就多一份保障。”当晚12点,刚结束作业任务的张友国一边擦拭额头的汗水一边坚定地说道。  

在这个深夜无眠的还有很多供电人,有的火速出发为防疫卡口接通临时电源,有的深夜集结对重点线路开展特巡,有的贴心服务解决居民用电问题。不同的战线,同样的初心和担当。不管疫情肆虐,还是冰寒险阻,供电人都坚定保供决心、必胜信念,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聂倩颖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聂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