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池供电所:坚守只为最后的胜利

富池供电所10名家在县城的员工已经离家居所坚守14天了。11月20日,因疫情原因,富池供电所住在城区的10名职工连夜集结逆行出征,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防疫保电的工作中。

今年58岁的外勤班班员明平兴,本想在家里教孙子上网课,但想到线路采录工作还没有完成,在这特殊时候可不能给别人添麻烦。有几条重要线路经过疫情防控区,顶着被感染的风险,明师傅咬咬牙硬是在两天之内完成了线路采录工作。完成工作后,明师傅却不想回去了,“现在正是大家需要用电的时候,我在所里能解决大家的用电问题,不用担心,过几天我就回家了”,面对妻子的指责和不理解,明师傅笑着安慰妻子。

走到哪都要带着孩子的柯庆华,在疫情管控这段时间,她干脆把孩子带到单位来一起上班。“正好这段时间可以安心工作,快年底了把没有完成的工作赶紧完成,别人隔离在家没法完成的工作也可以帮忙完成”,柯庆华面带笑容的说。坚守的14天工作并不轻松,由于人手不足,她承担了大部分的内勤工作,台区监测、派发工单、用户回访、整理资料,她常常忙得饭都顾不上吃。随着天气降温,富池镇已经降到0℃,原本以为几天就可以回家,没有带足冬天的衣服,柯庆华到处去借孩子的衣服。每当她心疼孩子一个人在职工宿舍没人陪伴时,孩子看她辛苦,反而懂事地安慰她“跟妈妈在一起,住在哪里都是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像明平兴、柯庆华这样回不去“家”的还有18个站所200多位同样坚守的阳新供电人,舍小家顾大家,守着一方红土地,担着抗疫保供的责任,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保电人、点灯人、送暖人,为早日驱散阴霾奉献力量。

通讯员:聂倩颖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聂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