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在“疫“线 | 程福星:做社区居民的“福星”

自我县发布临时管控通告以来,阳新县检察院80余名干警、职工奔赴各个社区、卡口,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阳检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司法行政管理局干警程福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21日上午,程福星积极响应下沉号召,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早早的来到新杨社区尚湖湾小区的一处集合点,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整个尚湖湾小区有2000多户,小区内常住居民6千余人,封控管理的难度相当大。面对情绪烦躁的居民,程福星始终保持耐心、礼貌,悉心劝慰小区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努力维持现场秩序。

作为一名今年新入党的干警,自下沉社区以来,他每天按时向社区报到,或协助医务人员对楼栋居民的核酸采集、扫楼、维持秩序;或参加封控楼栋的值守;或身着防护服挨家挨户宣传防控措施、安慰烦躁群众,为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他把所有没敲开门的户号都记下来,然后去物业找到每个人联系方式,逐一打电话;或辗转四处、奔波询问,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不管承担哪项工作,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不折不扣完成防控任务。

“我年轻,可以多给我安排点工作……”11月25日,程福星所在支部书记居住的楼栋被临时管控,面对原本就防疫人员紧缺的情况,他主动挑起值守和协调其他党员的双重担子,要求多安排工作。在保证按时到岗协助采集核酸和楼栋门口值守的前提下,每天还要协助支部书记完成当日下沉党员、志愿者的签到和相关表格、数据填报工作、组织居民参加核酸采集,提前安排次日下沉党员任务分工等工作直到深夜……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不起眼,但他深知,这是保证社区各项防控工作高效进行、让群众早日重回生活正轨的关键,为此,他持续高负荷奋战至今。

在为期十余天的工作中,程福星始终积极作为、勇担责任,努力守护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得到新杨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可,大家常常说道:“福星同志就是尚湖湾小区的‘福星’。”

通讯员:柯美中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柯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