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重点技改项目谋划部署会 奋力打好收官仗、总结仗、翻身仗、整体仗

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重点技改项目谋划部署会,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今年结好尾、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万鼎、杨波、徐凌、柯友国、余正江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县委书记万鼎指出,虽然近期因疫情,部分工作受了影响,但是总体来说,今年我县经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部分指标保持在全市前列,接下来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加强合作、大抓招商,奋力打好收官仗、总结仗、翻身仗、整体仗。

如何打好这四场仗万鼎强调:要全力冲刺,坚决打好今年的收官仗。要继续坚持“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全市前三”的目标不动摇,招商、科创、技改、工业和农业发展等主要经济指标方面,继续保持全年精彩的发展势头。

要认真梳理,坚决打好今年的总结仗。要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得失,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信心,找准问题的根本,研究明年的发展对策。要研究吃透国家和省市政策,结合全国经济发展大环境,谋划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发展抓手,找准明年经济工作的突破口,确保明年的发展有主要支撑项目。

要精心谋划,坚决打好明年的翻身仗。要精心谋划,重点谋划明年的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进规数量、工业技改等目标。要坚持主导产业,保持发展定力,聚焦补链强链、农产品加工、骨干企业、新型战略型产业等方面补齐短板。要提前谋划,持续深化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入库。要紧盯国家政策,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在创建国字号招牌、重要企业科研领域上实现零的突破。农科园要在园区建设、配套服务、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招商方面均要有所突破。要在项目落地、入库、服务等方面创新谋划,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见效。

要积极配合,坚决打好明年的整体仗。一家企业从入驻到良性发展,涉及到招商、开工、投产、入库、进规、创高新等多个方面,需要属地、要素保障部门、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我们要创新协调调度机制,优化部门配合方案,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县长杨波在会上指出,相关属地和部门要尽快梳理出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形成解决方案。要牢固树立“天天抓经济”的工作理念,坚持每个月对每个项目进行一次总结盘点,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整改方案。明年的项目谋划要做到有方向、有目标,聚焦主导产业、高新产业、龙头企业,提前做好招商策划,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以园区为单位的以商招商政策,努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同时要鼓励帮助现有企业扩大产能和规模。项目建设推进上要主动提前介入,延伸服务触角,推动要素保障“适度超前”,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县经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科技局等单位汇报2022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经济工作谋划情况。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小刚 方欢

责编:张贵华  王珊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