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文旅商贸、民政、 市场监管、公共卫生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文旅商贸、民政、市场监管、公共卫生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县领导万鼎、徐凌、柯友国、蔡暖心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万鼎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我县各项工作已经回归正轨,文旅商贸、民政、市场监督以及公共卫生项目谋划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临近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收官在即,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结好今年的账,谋划好明年的盘子,力争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明年顺利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万鼎强调:要全面梳理今年各项工作,力争全年取得最好成绩。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持续巩固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认真梳理、明确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抓年末有效时间,全力冲刺年终收官。

要全面分析明年形势,谋划确定好明年项目和目标,确保明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创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三高地、两基地”和武汉都市圈等机遇,以旅游业、商贸业等为引领,推动第三产业持续发展。要紧盯目标,围绕文旅产业和消费业做文章,精准把握中央、湖北省政策导向,善于分析、把握形势、借势而为,深入谋划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符合政策导向的重大项目。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全年工作清单和每季度任务清单,精准施策,确保各类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要全面准备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开工就开工,力争开门红。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前期准备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围绕项目的立项、规划、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保障续建项目不间断,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要全面规范项目建设的相关手续,加强问题整改,提升项目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项目环评、建设、资金管理等工作机制,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各指挥部要系统谋划工作“总盘子”,明确续建、开工、谋划项目目标任务,强化定期统筹调度,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就项目选址、资金筹措、项目前期费用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文旅商贸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文旅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各领域今年项目完成情况和明年项目谋划情况。其他参会单位作了发言。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洪涛 黄晶晶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