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城建系统项目谋划会

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城建系统项目谋划部署会,提前谋划明年的城建项目,确保项目符合城市建设、镇区发展所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县领导万鼎、杨波、徐凌、柯友国、马辉商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县委书记万鼎强调:做好城建系统项目谋划工作,一定要遵循四大原则,推动谋划项目真正落地落实。一要遵循“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原则。充分考虑项目资金来源,进一步梳理初步谋划的项目,确保用有限的资金谋划最符合我县发展所需的项目。二要遵循“排忧解困、服务民生”原则。优先谋划交通繁忙道路扩建、断头路续建、危房改造等项目,优先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在资金、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再谋划提质增效项目。三要遵循市场融资和政府投资相结合原则。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平台公司要做好项目融资,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四要遵循统一管理、统筹推进原则。各镇区和相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严格按照项目库内容推进项目,严禁随意新增项目;要统筹推进项目管理,明确项目实施次序和推进时间,以防项目推进不平衡和政府隐形债务新增。

万鼎还对已经谋划的项目提出具体推进要求。

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发改局等单位汇报2023年城建项目谋划情况。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小刚 尹传信

责编:张贵华  王珊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