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交警多措并举做好国庆道路安保工作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做好国庆黄金周的道路安保工作,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早早着手各项准备工作。

交警根据往年的“十一”数据显示以及对今年可能出现路况进行预判,有计划的将警力安排在各个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路口和各个景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备战冲刺工作。

交警大队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十一黄金周”的交通安全安保工作,确保国庆小长假期间各辖区道路尽量的畅通,提高游客的出行体验。

交警大队将警力、车辆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保证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各中队做好排除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交通标志牌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或者更换的工作。

同时,各中队对辖区内的国、省、县道、通村公路可能出现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多发地段,以及窄路、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等事故易发的地段,临崖、临水的危险地段,开展一次性全面梳理工作,并将排查问题统一上报大队,进行集中通报到路政等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尽快整改到位,保证“十一”期间超大客流的安全出行。

交警大队一律取消民警“十一黄金周”假期,实现所有交警待岗执勤,坚持打好十一小长假道路安全攻坚战。

根据往年“十一”黄金周的客运情况,对辖区内所有客车驾驶员及班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对其车辆牌证、车辆安全信息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加强与消防、公路、气象等多部门联系,及时掌握路况、气象等信息,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预判和做好应对措施。

大队结合当前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警力,对重点路段以及景区进行巡逻。在王英仙岛湖、天空之城等景点加大警力投入,及时做好各项道路安保工作,及时梳理交通,避免因游客量过大、车流量过大出现长时段的堵车。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前,各个中队已做好在辖区开展国庆黄金周“安全出行”宣传工作,制作宣传资料发送各个旅游客运企业。倡导“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

同时,在小长假期间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根据每天现实路况及时公布危险、易堵路段,公布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广大乘客和驾驶员正确的选择出行路线,避免在旅途中耽误时间。

另外,交警大队利用各个信息平台向市民推送信息,公布最新气象动态、车流量和拥堵路段信息。还自行编发7条“安全提醒”信息,做到小长假期间按照每天一条短信形式覆盖全县驾驶人员,提醒所有出行人员做好文明出行准备工作,保证出行安全。

通讯员: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