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安办依托培训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

26日,县农安办组织管理人员到三溪镇横山村以“以会代训”的方式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暨“三品一标”培训会。黄石市真发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新县昆胜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监管对象及横山村从事农产品生产的种植大户、村干部等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县农安办管理人员采用投影仪播放幻灯片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解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概念、重要性、相关的法律法规,农药安全使用方法,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的严肃性以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措施。

会上,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三品一标简介》、《关于依法安全使用农药的告知书》等宣传资料。

县农安办主任万晟杰介绍说:推广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可以提升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识,在农业生产源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到田间地头,宣传到小、散种植户,做到家喻户晓,可行之有效地提升种植户的农产品安全生产能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这次培训会是县农安办今年举办的第14次。

通讯员:张丕兴 柯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