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举办《精准扶贫》邮票首发 传递脱贫攻坚成果

29日上午,县邮政分公司、县集邮协会携手黄石市集邮协会在陶港镇中心小学举行“《精准扶贫》纪念邮票首发活动暨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活动(黄石站)黄石集邮与红色收藏巡展”。

黄石市集邮协会负责人以及县集邮协会、县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陶港镇邮政支局、陶港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和黄石、阳新等地集邮骨干,陶港镇中心小学师生参加了《精准扶贫》纪念邮票首发活动暨黄石集邮与红色收藏巡展仪式。黄石市集邮协会、陶港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巡展展出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不能忘却的历史》《红军不怕远征难》等邮集8部共18框。主题鲜明的邮集展品吸引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黄石市集邮协会向学校赠送了200多本集邮图书,县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向小学生们赠送邮资明信片等邮品,激发学生们对集邮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中国邮政发行《精准扶贫》纪念邮票1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7.20元。邮票采用电脑手绘的表现手法,票图分别展现了“义务教育有保障和健康扶贫”、“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画卷”、“湘西苗寨的新面貌和新气象”、“闽宁美丽乡村全面发展”、“兰考历史性跨越和巨变”、“革命摇篮井冈山脱贫发展的新画卷”等。

据介绍,我县将以《精准扶贫》纪念邮票的发行为契机,广泛宣传精准扶贫,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脱贫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阳新作出新的贡献。

在《精准扶贫》纪念邮票首发现场,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提供了《精准扶贫》纪念邮票和琳琅满目的邮资品票销售,吸引了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并制作新邮首日封寄往各地亲友,以此传递家乡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

通讯员:张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