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 爱国卫生在行动 美化环境横溪人

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整治做好做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保驾护航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爱国卫生月号召,27日,王英镇横溪村村民委员会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环卫人员共13人开展“爱国卫生月,环保肩并肩”活动。

前期,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大喇叭等各种方式向来往村民宣传讲解爱国卫生月的内涵,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个个受益”的浓厚氛围。

紧接着,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就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对万家片、周家片、湖塘片、石港片、万家安置点、石港安置点、王家山安置点、港下安置点,横溪河河道和库尾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整治,充分发扬“科学整治、精准施策”的精神,对屋前屋后的顽固垃圾,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重点清理。

劳动中,有志愿者感慨到,“干净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环境整洁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只想通过我们的劳动告诉大家要学会爱护环境,讲卫生。”

此次横溪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纷纷点赞,还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更巩固了防疫工作的成效。

接下来,横溪村将继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保持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为创建美丽家园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明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