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波来我县检查防汛备汛及林长制工作

22日下午,副市长郭波带领相关部门责任人来我县检查防汛备汛及林长制工作。副县长余正江参加活动。

郭波一行先后来到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五爪咀、富池大闸、富池口泵站和大冶有色丰山尾矿库等地,详细了解了防汛备汛及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就做好林长制工作,郭波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林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当前机遇,做好生态修复文章,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证林业资源得到科学保护和利用,实现经济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郭波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防洪排涝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人员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开展人员培训、防汛演练,加强应急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媛媛

监制:刘俊

编辑:胡凌露

(作者: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