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三溪镇:抢抓雨后好时节 助力群众冬播

当前正值冬播最后关键时节,走进阳新三溪镇柏树村的田间地头,伴随着旋耕机的轰鸣声,一台台旋耕机正来回穿梭在收割后的稻田里,加紧翻耕冬播小麦。

柏树村是地势较高的丘陵山村,最怕干旱。今年因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冬油菜播种已错过最佳时节。为充分利用冬闲田,促进群众增收,连日来,三溪镇集中人力、物力,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员上阵,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抢抓最后节点播种冬小麦。在柏树村田畈里,伴随着旋耕机的轰鸣声,开沟、精播、施肥、覆土等各道工序一次性完成,不到两天时间,120余亩冬小麦播种完毕,省时又省力。

三溪镇党委书记虞润卿说:“今年干旱少雨天气多,大部分农户收成减少,镇党委、政府及时出台了政策助民惠民,极大解决了三溪镇冬闲田“撂荒”问题。同时,农业部门免费提供种子和化肥,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农户只需要进行日常的田间管理和收割就能有不错的收成,切实解决了当前农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通讯员:闵远佳

一审:胡凌露

二审:王珊

三审: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