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里就是你的家”:阳新人社局联合熊家垴社区为管控楼栋学子再建一个“家”

26日,由于近期将大幅度降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兴国高中等六所学校今天开始陆续放假。

很快出现了一个小问题,由于疫情原因,辖区实行临时管控,辖区内楼内一户人家的14岁孩子程文韬(现读兴国高中高一年级)面临“有家不能回”的境地,由于他在城区亦无其他亲戚投靠,经过再三斟酌,人社局联合熊家垴社区果断做出决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腾出一间办公室供程文韬单独居住。

说做就做,人社和社区等干部立即行动,购置面包等食物和洗漱用品、布置好行军床、铺好新棉被,还特别贴心地借来一张桌子,疫情虽急,可不能把学习落下。

“孩子,这几天你就在这里安心住着吧,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芬温和地对程文韬说道。“阿姨,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一定会严守防疫规定,好好生活学习的”,程同学答道。

自临时管控以来,每天早上七点半人社等结对单位细致督查,90余名下沉党员的全天候值守,每天晚上社区干部的排班协调和物资保障,连续两晚凌晨三四点社区网格员追阳、护送无症状感染者到隔离点,对于需要化疗、产检等特殊群众的需求都第一时间处理。

“我们辛苦点不要紧,最要紧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挺过这一关,这样才能最快迎来我们最熟悉的人间烟火”,县人社局副局长陈绪文在每天的工作例会上说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接收一个管控楼栋的孩子,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而这背后折射的,是全县防疫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演绎。

据悉,县人社局、招商中心、农发公司定点结队帮扶熊家垴社区,陈绪文兼任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目前,三家单位密切配合,分别协管富豪春天至步步高小区、金三角小区、光谷-城市广场至农民街三个地块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根据防控需求,农发公司还为社区支援2万个口罩、100套防护服,招商中心捐来消毒酒精和免手洗凝胶各60瓶、84消毒液2箱、防护服50套、一次性手套9包,人社局为社区送来泡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30件。

目前,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其临时管控成效多次受到市县领导的肯定。下一步,人社等三家单位和社区一道,将进一步提前谋划、主动服务,守好卡口,处理好突发情况,为辖区早日清零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何林峰  钟梦婷

责编: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