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逆行 彰显抗疫当担

为守好全县的“南大门”,按照阳新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排市镇党委按照“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排市镇卫生院院长明平东接到上级通知,在与妻子和家人说明情况后,便紧急赶赴排市镇进行督导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十一月的阴雨天,寒风凛冽,明平东仍然坚守在抗疫的一线,身穿隔离服。“疫情不退,我不退!”他抱着必胜的决心,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只为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白天,他带领着卫生院的“大白”们全力完成流动情况调查、消毒等工作。到了晚上,他又要督导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方便面,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在明平东奋战在检疫一线的同时,他的妻子,一名卫生院的妇产科医生,也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战“疫”一线,负责着下桥村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抗原检测,一忙就是一整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平东说。

通讯员:胡楚凡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胡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