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寒潮”挡不住下沉党员的爱心“暖流”

“奶奶,床上睡着感觉冷不,起来吃饭吧。”12月1日,窗外雨雪纷飞,周祥艳和往日一样端着热饭热菜,送到了老人的身边。

周祥艳是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兴国镇实行临时管控后,下沉到兴国镇桃花泉社区七峰山小区卡点担任值守任务。当她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小区内有位83岁的董奶奶由于没和儿女住在一起,因小区属于重点管控区,儿女无法出入小区,周祥艳了解情况后,主动要求每天为老人送饭菜的义务。

“奶奶,您要是睡觉睡不暖,我就去给您找个热水袋。”“您还想要什么我想办法帮您买。”连日来,对董奶奶嘘寒问暖成为周祥艳的日常工作之一。周祥艳第一天登门看望董奶奶的时候董奶奶睡在床上没醒,周祥艳就帮助奶奶把屋里一些凌乱的物品进行了整理,奶奶醒来后把周祥艳看成了自己的女儿。周祥艳告诉奶奶自己是社区安排来帮助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的,还告诉奶奶,小区实行了临时管控,她的孩子们暂时不能回来探望,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自己帮助办理。董奶奶听了一个劲的夸赞说:“好人啊好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抗疫人人有责,更何况我还是名党员干部。”周祥艳说。在小区卡点,周祥艳在简易的帐篷里不顾寒风凛冽对进出居民严格执行询问、测温、验码、登记,同时,还要入户通知居民按时做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送药送菜、清运垃圾、疏导群众情绪。然而,周祥艳对独自居住在另一社区的70多岁母亲却只能电话问候,得到母亲的理解。

周祥艳在防疫抗疫中的默默付出为社区群众打下了“强心剂”。“我愿意为防疫抗疫贡献出绵薄之力,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的城市尽快恢复如初。”周祥艳说。

通讯员:张丕兴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张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