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党员家里的“小厨师”

“妈妈,您回来了,请吃饭。”30日晚,就读于实验中学初一年仅12岁的学生柯佳彤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递给刚下班回家的妈妈手里。

“这些菜都是你自己做的?”下沉党员干部许红霞接过女儿手里的米饭,看到一桌子的菜,望着女儿惊讶地问道?

“当然是我自己做的,你和爸妈都出去值班了,上完网课,你还没回家,我就在网上搜索菜谱,一边学,一边做……”柯佳彤得意地说。

许红霞和他的爱人柯愈杰均是阳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也是莲花社区的下沉党员,柯愈杰被莲花社区任命为12网格党支部书记,负责值守6个封控楼栋的值守和莲花社区所有卡口的巡逻工作,基本上吃住在卡点,许红霞负责值守卡点,包保楼栋,宣传政策等工作,家里只剩柯佳彤一个人。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因下沉社区,女儿柯佳彤无人看管,在一楼地下室角落睡着了,虽然事隔两年,此事仍心有余悸。此次,柯佳彤看到了父母的忧虑后,信誓旦旦地说,你们安心去值班,我在家里能够照顾自己,也不会耽误网课的。尽管如此,夫妻两人还是不安心,许红霞每次值勤下班后,就急匆匆地赶回家做饭给柯佳彤吃,收拾好家务后,又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在单位从事党建工作的她,30日下午,许红霞临时接到县局的通知,要去单位处理紧急事务,柯愈杰在疫情防控中也脱不开身,待许红霞加完班后,已是晚上8点多了,急急忙忙赶到家里, 于是,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通讯员:柯愈杰

(作者: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