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才下调度台 又上最前线

“王班长,你真厉害,竟然还参加了蓝天救援队”。12月4日,当同事们在新闻报道中认出了王建军的身影,大家才知道他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下了电力调度台,就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建军是国网阳新县供电公司供指分中心的一名老党员,在此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当疫情突袭时,为确保阳新县域电网平安、服务优质,王建军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封闭值班,收拾好洗漱衣物,逆行出征,离开家人、坚守岗位,实施两班倒,吃住睡全封闭,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防疫保电的工作中。

在经历为期5天的封闭值班后,大家都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休息了,而王建军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战场。他穿上一身白色防护服,戴上蓝色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投入到蓝天救援队社区消杀工作,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从2018年,王建军成为民间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的正式成员后,先后参加了军垦沉船打捞、银山失联老人救援、王英仙岛湖溺水救援等公益性救援活动,有人时常会问王建军,你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做公益,这是为了什么啊,“因为责任吧,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在工作中,要严谨、细致守护电网安全,还是生活中帮助他人、回馈社会,都是自己的责任所在。

通讯员:聂倩颖

责编:马婷婷

审核:黄健

(作者:聂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