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医院: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科学精准防控,县中医医院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有条不紊开展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每天早上5点,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刘珊和同事们就要起床,负责筹备社区需要的核酸采集物资,7点便分工赶往各个社区做核酸采样,下午还要一层楼一层楼地跑,为中高风险区的住户提供上门服务。忙到晚上7时许,大家还不能休息,要总结当天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确保次日工作正常进行。

刘珊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首先要身先士卒,为抗击疫情做到应有的本职工作。我们在做好日常采样工作的同时,也会做好自我防护,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努力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疫”路相伴,共克时艰,抗击疫情,阳新,加油!

刘珊只是县中医医院核酸采样工作者中的一员。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目前县中医医院已经安排3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检测队伍,每支队伍均由院领导带队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工作。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科室管理,全面保障社会面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让普通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县中医医院院长成志坚表示:我院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勇担使命,守护健康,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二是强化院感防控,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确保医务人员0感染。三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抗“疫”一线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小刚 石欢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