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新时代文明实践那抹温暖的“志愿红”

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积极组织阳新县义工协会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志愿红”处处可见。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采样完成后请勿聚集逗留。”12月2日,在阳新县城10个核酸采样点,2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一边维持着现场秩序,一边提醒着前来做核酸的居民。

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居民,还时不时地说些轻松话题安抚居民。让居民因等待而产生的烦躁情绪得到缓解,大家自觉听从指挥,保证了采样的有条不紊。其间,一名工人下班过来采核酸,由于心急没有戴口罩,可周围又没有商店,他很是焦心。志愿者看见后及时为他送来口罩,解了工人的燃眉之急,收到众人连声感谢。

“请您出示健康码,谢谢。”“请您稍微张大嘴巴,很快就好了。”在城市广场核酸采样点,义工志愿者黄晓对着居民一遍遍的引导,忙得不易乐乎。“能当防疫志愿者,给居民搞服务,值!”黄晓开心的说到。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每天忙碌在一线,为美丽阳新点亮“志愿红”,为我县的核酸检测工作汇聚磅礴力量。

通讯员:王芳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