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淦源: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儿子,到卡口了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啊....”县莲花池社区湖滨花园小区七栋卡口正在值守的防疫志愿者肖淦源的母亲在电话那头叮嘱着。

“只有守住‘大家’,才能保护‘小家’,能为社会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很值得!”面对家人的担心询问肖淦源微微一笑,年轻的面庞上透着一丝坚毅。

就职于县人社局培训股的肖淦源,是名98后防疫志愿者,面对全县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在接到社区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了社区下沉防疫队伍,参与到卡口值班值守、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中。

连日来,他总是主动承担最重最累的夜间执勤任务,不喊苦喊累;总是耐心地与居民沟通需求,用灿烂的笑容把乐观情绪传递给每一位群众,为求助的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

寒风中书写暖心故事

“婆婆,您坐稳了,我这就送您去医院....”11月29日,湖滨花园小区去往县中医院的路上,一个小伙子正骑着电动车,载着两位古稀老人,来回往返。迎面的寒风,被一句句关切的话语,化为暖流,吹进两位老人的心里。

凛冬已至,气温骤降。当日凌晨,两位古稀老人拖着虚弱的身体,一前一后来到湖滨花园小区七栋卡口,正在卡口值夜班的肖淦源闻声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两位老人平时一周需要到医院做三次肾脏透析,因疫情原因,已经延后了透析时间,不能再耽搁,来到卡口想申请步行前往医院做透析,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两位老人的安危,安抚其情绪后,他骑着电动车分别两次,将老人送往县中医院。

“好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了,多亏了你啊!”将两位老人平安送达医院,再回到卡口时,天已破晓,这时的肖淦源已经连续守卡近十六个小时。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至今,肖淦源年轻的身影依然驻守在卡口,持续发挥着青年人的战疫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在防疫一线奋力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作者:向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