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洲管理区:以喇叭为号 电瓶车为马 战“疫”场

滴滴滴...随着三声喇叭声响起,居家隔离的居民打开家门,在门口等候医务人员前来采集核酸。“强哥早啊,今天又是您接送啊。”率洲管理区居民韩斌亲切地向跟骑车师傅打着招呼。骑车的师傅叫李强,是率洲老街的个体商户,因疫情防控需要,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将自己商铺暂停营业,他就做起了率洲社区的防疫志愿者。

22日晚上11时左右,已经在家中休息的李强突然被隔壁的敲门声惊醒,他便起床查看,原来是医务人员在上门采集核酸。“当时看着她们身上绑着两个沉沉的袋子,拖着沉重的步伐,声音已经沙哑,天又黑又冷,我是说不上的心疼啊。”第二天一早,李强就联系上率洲社区的支部书记,申请报名当一名防疫志愿者。“我家里有一辆电动车,可以用来接送医务人员,既能为她们分担,又能提高效率。”考虑到居民安全问题,社区有些犹豫。李强见状斩钉截铁的说,“我会做好个人防护,请下午就安排我上岗。”就这样,一辆车、三个人从此踏上了采集核酸的“征途”,风雪无阻,不分昼夜。

率洲社区常住人口2000多人、小区数量多、人员流动大,这给信息摸排、核酸采集等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让人感动的是,不少居民不畏严寒和病毒纷纷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有的帮忙送菜买药、有的值守卡口、有的帮忙登记...

“之前我和搭档的精力只能放在率洲社区,自从有了强哥的加入,采集效率提高不少,还能挤出时间去其他点位帮忙。现在只要我们到人家门口按三声喇叭,他们就知道该出门采核酸了,电动车就像战马、喇叭就像号角,助我们征战‘疫’场。”坐在电动车后面的医务人员打趣地说到。

通讯员:刘敏楠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刘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