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管理区新杨社区:齐心协力,“疫”往当先

11月21日,面对疫情,新杨社区卢家湾小区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听见”“集结号”吹响第一时间,就迅速参与到了社区的抗疫行动中。

“现在是疫情防控期,请出示你的通行证、健康码、测温登记。”“婆婆,疫情期间不能随意外出哦,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这不仅是保护您自己,也是保护您的家人。”在小区的交通卡口,面对一些防控意识不强、政策掌握不清晰的居民,党员和志愿者们总是耐心讲解和沟通,此外,卡口值守、日常巡逻、进出人员查验、环境消杀、对居民们进行劝导、宣传疫情防控居家知识,在下沉党员熊芳燕、邓彬的配合下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进行。

冲锋在前,尽显本色。“我无条件服从社区的安排,如果大家害怕危险,可以安排我来做。”“还有什么需要我来帮忙。”这是党员汪思思、潘丰华常说的话。自21日疫情以来,他们每天七点半集合,在做足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奔赴岗位有序指引市民进行核酸录入、维持秩序,经常还需要和医生一起一户一户上门采集核酸,一天要爬十几栋楼,寒风凛冽的冬天衣服湿透了依然没有一个叫苦叫累。

凝心聚力筑后勤保障。“你好,是你家在线上下单买的菜吗,放在你门口吧。”“这是你们家的煤气吗,帮你们送过来了。”“你的天然气已经充好了,你插上确认一下。”为更好的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社区十八支部的“后勤保障组”柯学、卢乃强、梁斌等党员干部每天穿梭在小区的楼栋中,完成居民的一次次物资配送。

“若有召,我必到。”在连续十几天的“战”疫中,这每一个温暖的关怀背后都有群可爱的“逆行者”他们携手抗疫,攻克时艰,为这场抗疫之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陈淑琴  金丹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陈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