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疫情显风采 家校同心踏征程 ——阳新实验高中致高三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阳新实验高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自11月21日实行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时间已经过去十多天。阳新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方长风率先垂范,住在办公室,全面部署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在全校老师没有校内住房的条件下,学校有关领导干部和高三年级全体老师住进学校,或住在学生寝室,或住在办公室。老师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担当责任,齐心应对挑战,抗疫保平安,住校保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自我县疫情管控以来,我们先后召开五次校级会议,几乎每天一次年级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科学对待当前疫情,针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及时精准地做出应对。疫情管控第二天,我们果断采取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老师、后勤员工全部住进学校,大门封闭,非必要不得进出,及时将师生与外界隔离开,阻断病毒传播的链条。要求师生全程佩戴口罩,每天一次核检,组织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每日例会,及时汇报疫情,妥善调整对策,确保学生在学校里是最安全的。

疫情就是挑战,育人就是使命。面对疫情,我们老师首先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告诉孩子们,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把握好心态,充分利用时间,抓好每阶段学习,把挑战变成机遇。因为兄弟学校,特别是高三学生众多的武汉,也在封控,他们都实行线上教学。我们如果消极懈怠,将会被对手甩开;如果把握好机遇,将会实现“弯道超越”,在明年的高考中占得先机。闭环管理期间,全体师生情绪稳定,心态平和。老师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各项教学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住校,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是考验,平安是责任。为了保护好每个学生,全体班主任老师甘当学生的勤务兵,时刻关注着学生的生活,尽可能地为学生解决困难,尽最大可能地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环境。能代劳的,绝不让学生动手。寒潮来袭,我们提前联系家长和相关部门,及时将御寒衣物送到孩子手中,有的班主任一天上上下下教学楼十几次,为学生搬运物资,分发包裹。一切为了让孩子能够多一点时间学习,少一份顾虑纷扰,我们班主任几乎成了学生的保姆。这些天来,每位班主任都在辛苦工作,每个员工都在替学生着想。各班主任拟写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目的是让家长放心,让师生备考更有信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为学生服务,是我们的责任;点点滴滴,难以一一细表。我们高三年级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学校大局为重,以学生前途为重,筑牢抗疫“铜墙铁壁”,守护学生健康平安,有序开展复习备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家长和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倍感信心!有我们的努力,请家长放心!

再次感谢家长朋友的理解和支持,谢谢大家!


阳新县实验高级中学

2022年12月2日

(作者:洪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