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镇莲花池社区国庆期间联合 公安部门巡逻将成常态

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管控,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9月28日至今,社区联合网安大队、西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和治安巡逻队共计26人,在辖区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重点加强辖区主干道、繁华地段、车站等人员、车辆密集区域治安防控。向广大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社区国庆期间的治安稳定。

每天分成两个小分队,全天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沿街商铺、大街小巷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网格式、错时错位”治安巡逻,真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快速机动的巡逻网络体系。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对辖区内有上访动向人员进行走访,了解其思想动态,对他们进行安抚工作,以确保十一期间无一例上访事件发生。

在巡逻中,对一般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以劝阻制止为主,对各类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报告隐患和线索,同时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普及推广治安防范、交通安全、防火知识,并接受市民求助,为市民排忧解难。

通过巡逻,使社区加强了防范力度,体现群防群治力量,挤压了犯罪空间,对犯罪分子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确保国庆活动和军运会安全顺利进行。在社区安全防范,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确保一方平安,得到了众多居民的点赞,增强了居民安全保护意识,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通讯员: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