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隙、全覆盖|率洲管理区积极开展春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

由于今年春季天气寒冷,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率洲管理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相关防范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

2月19日上午,率洲召集安委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题会,会上传达了县安委会批示精神,要求各村认真学习文件,按照要求迅速行动,确定专人,明确工作职责,进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摸底及宣传工作,确保责任落到肩上,行动上不走过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深入广泛宣传

利用各村党务群、QQ群、微信群、滚动显示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和中毒之后的急救方法。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第一书记职能,要求采取入户走访形式,通过拉家常式的交流,结合案例教训进行引导,加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和应对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了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并印发率洲管理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漫画和横幅200余份。切实做到了防范宣传家喻户晓,不留盲区。

全面开展排查

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要求,由区安委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及督办,特别是对精准扶贫户住宅,做到每户必到,不留死角。重点查看是否专门安装或设置通风换气的排烟管道和排烟孔等,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压实责任落实

明确春季烤火取暖必须履行的责任义务。同时建立一氧化碳中毒应急救援机制,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通讯员:吴浩

(作者: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