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孙孟武: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在下沉社区中,一大批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来自县发改局的改非干部孙孟武就是其中一位。他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勇担责任,守护一方平安,保障老百姓生活如常不受影响。

作为华仁北郡卡口的下沉负责人,一位有着年40年工龄,36年党年龄的老党员,已经内退的孙孟武本可以不参与此次卡口值守任务。火车站社区考虑到其组织能力出色,下沉经验丰富,让他负责华仁北郡卡口的组织协调工作。面对值守成员被封控在楼栋、成员生病住院等困境,他主动请缨,站立在风雪中,细致耐心地查验进出居民的健康码、登记通行证,为守护一方平安尽职尽责。

志愿者排班,封控楼栋的物资保障,卡点紧急情况的处置,安抚居民情绪,楼栋消杀。事无大小,孙孟武都参与其中。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孙孟武都是待其发泄完负面情绪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导。在卡点任务结束后,他还会与包保居民、特殊群体联系,了解其近况,为其送上大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

从2020年起,只要有下沉任务,无论寒来暑往,孙孟武都按照排班表一次不落的到岗履责,每次值守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有时候有紧急任务,一直要忙到凌晨,风雨无阻。三年多的下沉经历,孙孟武对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现场消杀、分发物资、上门服务、查验健康码、通行证、行程码等事项早已驾轻就熟, 他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也对身边的同事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为年轻党员作出表率。

孙孟武说:“华仁北郡小区作为阳新最大的小区,常驻户数1300户、常住人口4000余人,工作量大,每天来访的人次150余人次,此次华仁北郡共有30人下沉社区,但由于社区其他地方人手不足,大多数年轻的下沉党员被抽调到其他卡点,为华仁北郡小区居民守好‘家门’的重任就留给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都想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给自己留遗憾。”  

通讯员:吴圣瑞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吴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