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你走过的路 ——写在母亲节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我觉得“走过你走过的路”才是最贴心的告白。

我和我的母亲长期分隔两地,距离200多公里。我的母亲在黄石阳新住建局工作,我在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工作,母亲节快到了,我左思右想如何陪她度过一个让她开心、幸福的节日。于是我想到了她前不久无意间说过的话,她想重回二十多年前她曾经在武汉上班的医院、散步的公园走走!母亲也有二十多年没有去过了。

于是我马上拨通了母亲的电话,通过电话也能感受到她掩饰不住的喜悦,她果断答应了。那天我早早在火车站等待,接到母亲之后,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她曾经上班的医院。在路上她滔滔不绝地和我讲述他那时发生的奋斗史、趣事……我们从医院走到公园,二十多年了,她依然清楚地记着这里的街道叫什么、公交站叫什么……走在她走过的路上,仿佛穿越到了有她的时空,这一刻我因她的笑容而幸福、满足!

与母亲公园散步时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我惧,这竟已经是你的第29个母亲节,节日只是一天,而妈妈的爱却温暖了岁岁年年,祝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您们辛苦了!

作者:柯丝语